三农人才市场网

欢迎访问三农人才市场网!

三农人才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厂劳模服务

[北京] 7支草莓服务队下乡服务 密切关注昌平区草莓生长情况

时间:2023-04-24 来源: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作者:佚名

  1月28日,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7支草莓服务队的100余名技术人员全员下乡入户,面向13个镇街的草莓种植园(户),从栽培管理、安全生产、肥料施用、病虫害防治、先进技术推广及促进销售等方面开展“四入一促”服务工作。 

  春节期间正是草莓销售的旺季,再加上本区各草莓种植园的草莓品质稳定、色泽红润、口味香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农业服务中心的服务队为保障草莓的口感,实地考察了隋珠、红颜、建德红等草莓的生长情况,以及病虫害防治和先进技术应用的情况。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天鋆表示,“现在采用的病虫防治是生物防治的方式,不添加化学农药,而且现在都用膜下滴灌的方式,达到节水节肥的功效,现在我们的节水节肥量在50%左右。” 

  据了解,区农业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采取“四入一促”实招推进草莓生产服务工作 。“四入一促”即:入镇、入村、入户、入社,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此服务工作下,2022-2023年草莓种植季全区种植草莓5050栋,覆盖13个镇街、75个村、1500户草莓种植户。现有认证授权使用农业部地标的单位共计16家,在地标管理温室数量2000栋基础上,通过项目扶持、政策鼓励、标准管理,扩大昌平草莓地理标志管理温室达2500栋以上。 

  区农业服务中心在春节期间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密集推送了昌平草莓地图以及30余家规模采摘园区。“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区草莓产量20万公斤,产值0.2亿元,共接待采摘人数3.8万人次,预计到1月底全区草莓产值可达1.38亿元,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雷涛表示。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