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人才市场网

欢迎访问三农人才市场网!

三农人才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程建筑企业招聘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4-26 来源:  作者: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建设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职工廉洁堤坝,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4月3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全委及市属粮食企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主持,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组长周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属粮食企业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通报了全省涉粮违法违规典型案例8起,涉及违反储备粮管理规定、内外勾结损害国家利益、未及时支付售粮款、未按规定备案等方面,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

  会上,周文波组长从四个方面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强调,要求全体人员在正确使用手中权力、正确履行自己职责的基础上,一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始终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权力的运行、制约和监督;三要始终把能力建设摆在基础位置,把当前工作任务完成好;四要始终遵守纪律规矩,切实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廉洁自律放在心上,深刻认识违纪违法违规给个人给家庭给单位造成的伤害和影响,从保护自己、保护家庭、保护家人的角度认识违纪违法问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张军副主任对全委干部职工、市属粮食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把思想统一到委党组的各项部署上来,坚定信仰信念,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思想防线再筑牢。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自我约束,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三是责任链条再压实。要加强制度建设和预防监管,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廉政风险,要扎实开展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紧盯关键时间点,推进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