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人才市场网

欢迎访问三农人才市场网!

三农人才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饮食娱乐招聘

示范村“牵手”旅行社 汇聚农旅产业强大引擎

时间:2023-04-24 来源: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作者:佚名

27.1

  自2019年起,上海已经陆续评定了一批沪郊星级民宿、星级园区,市农业农村委在此基础上围绕当地村庄自然、人文资源设计出一系列特色旅游线路进行展示推介,通过与相关旅行社的牵手合作,让本市乡村振兴的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记者 许怡彬 摄/见习记者 王金秀

  为彰显都市乡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美学价值,加快推动上海乡村振兴示范村“走出去”,实现“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3月3日,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成果展同期活动——乡村旅游推介会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行。

  近年来,上海以推进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三园”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快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9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活动现场,来自浦东新区连民村、海沈村,金山区待泾村和崇明区丰乐村等四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宣讲推介。他们通过短片和现场演示等形式,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各个村庄的自然禀赋和产业发展现状,为现场观众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推介会上,祥鹏国旅、春秋旅游、向阳国旅、宇振国旅和港中旅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还向一些感兴趣的示范村抛出橄榄枝。“如果我早一些看到连民村的民宿,何须再去莫干山找民宿合作设计产品线路呢?”祥鹏国旅总经理江冬林惊叹于上海乡村的发展,建议上海乡村振兴示范村应加强与各大旅行社的联动,充分挖掘民宿的工作日接待能力,研发推广乡村特色餐饮、跟着课本去旅行等契合市民需求的创意旅游产品,吸引更多自驾游、跟团游人群。

  据了解,自2019年起,上海已经陆续评定了一批沪郊星级民宿、星级园区,市农业农村委也在此基础上,围绕当地村庄自然、人文资源设计出一系列特色旅游线路进行展示推介。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处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市农业农村委都会联合市文旅局、市妇联等单位,举办一系列上海乡村推荐活动,对社会公布和推介上海乡村旅游资源。这些推介活动,不但为市民朋友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助力提升本市休闲农业的品牌影响力,更为乡村农旅产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